银装素裹大别山 皋城雪“警”美如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7:23
字号: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我市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迅速启动雪天应急处置预案,六安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警车810余辆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护稳定,克服降雪天气给工作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主动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2月3日凌晨,雪越下越大,舒城县公安局万佛湖派出所所长薛信东带领值班人员驱车上路,重点巡查G346国道途经辖区段。

“薛所,你看前面,有辆车子侧滑停在路边了。”正在驾驶的民警乔春发现前面情况,将警车慢慢靠近,薛信东刚下车,驾驶人李先生就迎上来说:“警察同志,能否帮帮我,车辆侧滑到沟里了。”薛信东仔细查看了车辆情况,从警车上拿出牵引绳系好,辅警贾代鹏在车辆周围设置安全防护措施并指挥交通,大家边推边指引方向,齐心协力很快将侧滑车辆拉到安全位置。

警灯闪烁,望着远去的警车,李先生感动地挥了挥手。

本轮强降雪开始以来,六安公安机关增派警力,在全市主要路口加强指挥疏导并做好现场处置,采取警车压速带道方式,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执勤民警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强对辖区桥梁、弯道、坡道等易积雪结冰路段的管控力度,全程采取亮警灯提示、喇叭喊话等措施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在重点路段全力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及时帮助群众推车、安装防滑链脱离困境;积极协调多部门,全力做好路面破冰除雪积雪清理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为全力做好降雪天气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为群众保驾护航,六安市公安局持续加大警力投入、科学优化勤务模式,将车站、景区、商业中心以及车流、人流量较大路口作为重要巡控点位,组织巡逻警力提前上岗,增加车巡、步巡频率,并延长巡逻时间,及时处置各类求助警情。

六安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生命至上'六个一'”平安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