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16 11:00
字号:


1月15日下午,金寨县公安局油坊店派出所民警深入油坊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因龄施教,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重点向同学们讲解行人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打闹、乘坐车辆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中学生参与交通的特点,重点对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未满十六周岁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与处罚方面作详细讲解。期间,宣传民警还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交通事故的风险和危害,告诉学生们如何遵守交通法规,怎样安全出行、文明驾乘,通过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份信》,以“小手牵大手” ,让学生带动家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常识,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秩序范围。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学校对交通安全的重视,让每位学生都学会“知危险 会规避”,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文明交通安全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此次活动也是为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顺利进行,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