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开展“110宣传日”—送教进企业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17:36
字号:


在全国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第38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充分展示公安队伍良好形象,1月4日下午,霍邱县局组织治安一大队、交管大队、禁毒大队、特巡警大队、宣传中心、周集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教进企业”活动,张庄矿业15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相关警种精心谋划、认真筹备,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治安一大队就矿山安全生产与防范进行了讲解,实地检查并提出工作要求。禁毒大队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职工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大家谨慎交友,提高警惕,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交管大队通过播放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宣传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组织有奖问答等方式,向与会员工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特别是经常在105国道驾车行驶应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刑侦大队通过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展示PPT课件、发放反诈宣传单,带领职工深刻认识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种类以及应对策略,为提高活动趣味性,开展现场有奖竞答,发放警察小熊,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特巡警大队在张庄矿业体育场组织40名保安员开展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了保安员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期间,治安一大队联合周集派出所对张庄矿业内部进行了安全检查,带领企业保安员对厂区及周边开展了治安巡逻。

此次活动得到了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送教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警企共建,提升了企业职工守法学法用法意识,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