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深入养老院开展冬防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1-23 16:51
字号:


冬季即将来临,天气寒冷,严寒天气给广大老年人朋友们生活上、出行上带来了较大影响。近日,花石派出所经过安排部署,积极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养老院及周边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了一次冬季安全取暖、消防安全、冬季安全出行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称赞。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安全取暖意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严防辖区居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11月17日上午,花石派出所组织警力来先后来到花石乡养老院和周边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走进养老院,民警重点检查了养老院内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老人们冬季喜用点燃煤炉、燃气、木炭等方法取暖,室内取暖时,如果长时间关窗闭户,空气不流通,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根据这一特点,民警重点向老人们讲解了如何预防和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期间,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向老人们讲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性,并告知老人们使用煤炉、燃气、木炭取暖时,一定要保持门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夜间取暖过后一定要将火源熄灭等取暖安全知识。

为保护好广大老年朋友们冬季安全出行,避免老人们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民警又向老人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老人们讲解了骑行电动车时不佩戴头盔、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老人们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此次针对老人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了广大老年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老人们安全生活、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