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行动 平安守护 拧紧安全阀门 筑牢防护屏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15 10:25
字号:


裕安公安分局

近日,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交警四大队青山中队在夜间巡查期间,发现一车辆面对民警有躲闪动作,可能存在违法行为。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行驶证上核载人员为6人,实际载员12人,涉嫌超员驾驶。据驾驶员交代,车上人员均为附近公司员工,而自己觉得夜间路程短,不会有交警,遂抱有侥幸心理。后民警将乘坐人员进行了安全转乘,驾驶员已被我局依法行政处罚。

 

金安公安分局

   “大家注意看,进行心肺复苏前,一定要把患者放置在平坦的硬地面上……”医护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用道具假人进行演示,张店派出所民警、辅警围站在四周,认真聆听医护人员讲解的技术要领。8月9日,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张店派出所在张店镇人民政府支持下,邀请蓝天救援队、张店镇卫生院对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急救警务”培训,举行了水上突发溺水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群众发生溺水突发情况,接警后,民警与蓝天救援队队员合作,赶到现场施救,并对溺水者成功实施了心肺复苏,并紧急送医。

  

舒城县公安局

8月10日,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阙店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叶畈村大房组“百姓评事说理点”,向纳凉的村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近年来,该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利用当地村民围坐板凳聚在一起唠家常形成的各个“百姓评事说理点”,真心实意“访民情”,耐心细致“听民声”,同时开展夏季行动打击整治、反电诈、公安业务服务等宣传,深受群众喜爱。

 

霍邱县公安局

为减少夏季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防溺水意识,霍邱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在辖区内的各个水塘开展巡塘行动。

2023年8月9日下午,霍邱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所长带领民警、辅警前往辖区内各个主要水塘、水沟进行了巡视检查,对水塘周边是否有水塘信息牌、警示标语,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进行核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