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分局 胡俊:去有风的地方 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你不必非要活成玫瑰》有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1
字号:


如果总是闷闷不乐,心花就不会怒放,这世界花开花落,总有一朵开在你心里。                   ————题记                                                      

什么时候我开始对美有了固执化的追求呢?可能是在初中看到班级里有一个皮肤特别白特别好的女生的时候;可能是有一天去同学家看到她娴熟地使用各类化妆品而自己却一窍不通的时候;可能是高中羡慕学校美丽的学姐们的时候;也可能是看到网络上收获各多赞美的漂亮女生视频的时候。不知不觉中,我对美有了固执化的追求,双眼皮好看而自己的单眼皮肿眼泡丑陋,鹅蛋脸上镜而自己的方圆脸在镜头中显得长而宽,会因为自己的腿太粗而拒绝穿中短裙,会因为自己背太厚拒绝穿一字肩的衣服,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于是做了一个几千元的皮肤项目......有一天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仿佛不认识自己了,眼前的自己让人感到恍惚和陌生,我在追求美貌的路上走得越来越偏,忘了自己除了美貌之外还有其他耀眼的地方。

我很想推荐每一个女孩子去阅读张其妹的《你不必非要活成玫瑰》,女孩可以是玫瑰但不一定非得是玫瑰,你可以是山茶花,可以是茉莉,可以是向日葵,也可以是油菜花,没有人可以去定义你美不美,有没有价值,只有你自己。

我的父母有时候会反对我的一些审美风格,比如当我想染发时他们会建议我染一个不明显的颜色,买衣服时他们会建议我穿得不要那么暴露,化妆时会说素颜也很好看,在他们眼中仿佛纯天然的就是最好的,可是我是向往自由的风的,在应该热烈疯狂的年纪里,为什么要按部就班,循规蹈矩?我有权利选择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别人的建议可以接受,但是采不采纳是自己决定的,或许这是少女的叛逆心理吧。

我也像书中的大多数女孩一样,期待大家的赞美,说实话,发完朋友圈后,我会担心为什么这条朋友圈大家不给我点赞,为什么这个朋友给我的那一条点赞,为什么这个朋友会给别人评论,不给我评论诸如此类。后来发现,我其实应该把注意力放到巩固自己的内核里面,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和强大,这样我的价值就不单只有美貌这一点。这世界总有一些人,她们总能在平淡的生活里活出花来,善于发现细节中的乐趣,见识过生活的凌厉,却依旧热爱生活。活的有情有趣,热烈有劲,不论身在何处,都有能力把日子过的热气腾腾。过着不紧绷松弛的人生,真正的强大不是对抗,而是学会“允许”,允许自己偶有的失控、崩溃、脆弱;允许给自己一些时间调整、放空、松弛。一辈子很短,要么有趣,要么老去,选择在有限的人生里做一个有趣的人和做一些有趣的事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睡觉前读完这本书,感觉如饮一杯热牛奶,瞬间就忘记了白天工作中受的委屈,三十三个活得理性、通透和洒脱的故事,她们的生活态度,人生经历,淡定与从容,也一样给我莫大的勇气。每每看到这样类型的书籍,总是移不开眼,仅仅只是看完前言就觉得仿佛在照镜子,或许这本书藏着你曾经的迷惘,失望,无法做出的艰难抉择,有关成长,有关努力。这一生,其实不长,也不短,刚刚好能让你学会去做一个有趣的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