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拘留所 朱成志:观《三大队》电影有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5:53
字号:


市拘留所 朱成志

近期,单位组织观看了《三大队》电影,看完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电影讲述了刑警程兵从刑警队长到锒铛监狱,然而命运的大改并未磨灭他的正义底色,最终抓住真凶的故事。十二年,程兵走通7个省,跨越11785公里,漫长的追凶之路更彰显了他踽踽独行的不易,即使一路苦难,他也从未放下“我执”的意志、从未弯曲自己警察的脊梁。影中这个世界总有一小部分人在“我执”的世界活着,或许很多人觉得要放下过去,但也就是那一小部分人的执念,让世间的故事多了孤勇多了信念。对我们而言,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决不能使我在平凡中有所淡忘。影片展现了三大队前辈们对于职责的忠诚、对于正义的坚守以及对于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这种真挚的情感贯穿影片始终,让我在感受到紧张的故事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国警察的温暖与力量。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是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为警察队伍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同时我认为应该提升自我的思想觉悟,不仅从《习近平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的重要精神中领会学习真谛,也从牢记从警初心——电影《三大队》前辈们基于破案压力而奋勇献身的精神;同时也要牢记作为执法者,必须要严守纪律,不能感情用事,尤其不能触犯国家的法律的底线,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人民。未来,我将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公安事业建设中去,为实现六安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