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耕耘,新收获,新感悟(交警支队 费成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11:55
字号:


交警支队 费成宇

我的从警生涯始于二零二零年深秋,根据组织安排被分配至交通警察岗位——地处六安北大门的高速五大队,就此开启了我的入警第一章。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也如嫩绿幼芽逐渐成长,两年的时光稍纵即逝,其中感触颇深之处与大家分享。

逝川与流光,飘忽不相待。时间飞鸿踏雪般从我的身边悄悄溜走,来返于住所与单位之间已有两年,此时回首心中不禁觉得有些空落。细细回想不知有何所成、所得、所获,仿佛虚度了光阴,在一些目标上没有达成,在一些知识上没有吃透,在一些技能上没有掌握,究其原因是自身求学心不切,处事心不细,思索心不静。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奋自蹄,黄牛如此,我们亦如此。对此我希望同广大青年民警们一起珍惜我们之青春,把握时间反省自身问题,积极投身于学习与工作之中,及时查漏补缺,增强自身学识与专业能力,力争追上前辈们的步伐,扛起工作的大旗。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公安基层工作琐碎且繁多,真正从事起来并非想象中的简单和新鲜,凡事只有亲力亲为才能体会其中之一二。从警初阶段,基础要打牢根基要稳固,反复多次的练习才能使我们切实领悟真知。此外,面对新上手新遇见的任务和困难,应勤于上手乐于上手,正所谓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切勿止步于事情之前,停留在空想阶段。应积极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之所长,在实践中成长,在探索中进步。

君子慎独,不欺暗室,卑以自牧,含章可贞。大多数老同志和前辈们常常形容我们为书本第一页,白画卷一张。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处处待落笔描绘。正直单纯的我们面对人情世故应秉持初心,恪守原则,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对待个人生活也应坚持体能锻炼,继续保持学生时期的内务标准,正衣冠,端容貌,树品行,切勿自甘堕落,随波逐流,放松自我要求。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青春,广大青年民警当谨记先人之教诲。学以增智,学以养德,学以致用,深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其中所蕴含的道理。不畏困难,发扬“三牛”精神,筑牢忠诚、志勇、清正、为民的政治警魂,身体力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彰显青春活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努力成为能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民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