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青春许藏蓝(霍山县局 陈苏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28 09:55
字号:


如果用文字可以表达,一枚警徽对党的热爱,我想,这样的文字一定热烈而深沉,像警旗上的赤红与湛蓝。

赤红与湛蓝,这也是我们大别山革命老区公安干警的主旋律。作为一名生长在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的公安干警,从小就饱受红色精神的滋养。今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史,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饱经风雨沧桑的近代中国。长征、抗战、解放、改革,从一段段红色经典中,我读懂了万里长征的艰苦卓绝,读懂了林海雪原的孤胆雄心,读懂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大气磅礴,也读懂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激情豪迈。

在霍山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有革命战争时期凛然就义的革命烈士,也有和平时代壮烈牺牲的公安英烈,更有努力传承党的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公安干警。是谁站在高山之巅?述说对党永不熄灭的忠诚!是谁守护在人们酣睡的梦里?让洁白的和平鸽舞绘安宁!是警徽下那一颗颗赤诚的忠心。一枚警徽在无尽的岁月中传递着,党的温暖和风清月明。

作为一名双警家庭,每逢节假日,别人家的孩子可以和父母享受假日的时光时,我们是工作最忙的时候。我们坚守在执勤点、派出所的巡逻防控、治安管理各个岗位上。三岁的女儿很喜欢警察这个岗位,带她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仪式时,女儿说她长大也要成为一名警察阿姨,而我在每个接到工作任务的节假日、深夜,走上工作岗位戴上警帽的那一刻,我心里知道,这是一份传承,我,也是女儿的榜样。

以忠诚,熔铸青春;凭初心,坚守职责,这是青年民警应该有的样子。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是紧急扑灭火灾后满脸“烟熏妆”的样子;

是救助轻生人员时手铐将生命紧紧相连的样子;

是披甲出征战“疫”和衣而眠疲惫仍坚定不移的样子;

是十字路口默默坚守只为道路顺畅交通平安的样子;

是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带给群众最细致周到的样子;

是身姿挺拔装备齐全带给群众最强安全感的样子;

年轻的我们,行走在万家灯火中,关切着百姓的冷暖安危;伫立在大街小巷中,忘记头顶的白昼与黑夜;蹲守在办案一线中,执着于探寻细枝末节。

春去夏来,使命仍在,

一身藏蓝,只为平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