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奋力笃行闪耀警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15 08:53
字号:

SourceURL:file:///home/gaj/.cache/.fr-CMK9wQ/演讲稿/以青春之我 奋力笃行闪耀警徽(裕安栾绪武.docx

百年前的一声呐喊,为中国送来了理想的火焰。千万万中国青年,进前而不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他们擎起名为理想的火炬,点燃亿万人心中的光。去年热播的历史正剧《觉醒年代》以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爱国故事,一个个入木三分的英雄人物,唤起了当代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共鸣,一如那为守国土血书明志一夜白头的北大学子郭心刚,又如那仅仅二十多岁就被国民党反动派残忍杀害的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党和国家的延年乔年两兄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果说他们的使命是要探索出一条振兴中华的道路,那么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前人用鲜血和汗水铺就的道路上进前而不顾后,进前而不动摇,进前而不停息。

百年后,我们接过热血染就的旗帜,我们传承风骨亦有锋芒,我们用青春和热血护佑国家安危。我们是身着藏蓝的人民警察,护佑平安是警徽赋予我们的使命,忠心为民是警旗带给我们的荣光。

着眼于身边,裕安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值得学习和敬仰。他们特别讲忠诚、特别讲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他们拥有着最青春的面孔、最沸腾的激情、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他们顶得住压力、挑得起重担、迈得开步子、俯得下身子、干得出成绩。

为抓捕嫌犯在炎炎烈日下蹲点布控数十小时的是他,为侦办案件在大巴车里啃干面包睡硬板凳三天三夜的是他,为突破线索在医院病床上里带病作战的是他,他是我们裕安分局刑警大队的青年干警们,对于他们来说,可以没有休息日和工作日之分,可以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他们最在乎的永远是证据是否确实充分,事实是否清楚明了,程序是否公正无误。

看!那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的那个她,好像怎么都不会生气,她是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户籍同志们。但其实她们笑脸的背后是许许多多无法言表的辛酸,也许偶尔也会因为群众的不理解不信任而委屈伤心,也许会因为整理档案累到伏案倦首,也许会因为家里的孩子生病无人照料而焦急落泪。但是她们总是将这些情绪悄悄藏起来,将最好的一面留给工作留给群众。

    正是因为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青年”人,以“我将无我”的奋斗姿态坚守在公安岗位上,常怀赤子之心,我们裕安分局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擂台赛考核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全局民、辅警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青春当奋斗,奋斗者正青春。青年的范畴逐渐拓宽,青春的含义不断拓展,青年不再以年龄为界限,青春的真正含义其实是一种奋发拼搏、顽强向上的姿态是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

党旗所指,警心所向。青年干警当深入学习党的各项创新理论,用以武装自己的思想,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创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添砖加瓦

本领过硬,能打胜仗。公安机关要为人民真正办实事、办成事,必须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警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执法执勤专业知识,锻炼警务实战技能,勤学善思,争取成为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业务尖兵。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周总理曾说,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公安承载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职能,作为公安干警必须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一簇簇青春之火,在每一个警营里发光发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