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5:31
字号:


3月14日下午,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全省公安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争先创优的务实举措。要把握政治方向,做到凝聚共识、笃定前行。突出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把部党委和省委对公安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体现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锻造公安铁军的政治要求,始终拥护核心、永葆初心、围绕中心、守牢民心,确保把政治建警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准价值取向,做到民有所呼、警必回应。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紧扣“干为民事”这个工作着力点,在服务供给上再优化、在健全机制上再深化、在专项治理上再细化;勇于破除人情、关系、面子等方面干扰,在坚定不移推进“三个公正”上做到奋不顾身、奋勇前行、奋力拼搏、奋斗不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准落实导向,做到实干担当、忠实履责。持之以恒盯紧抓实守牢政治安全底线,统筹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公安建设、涉警信访治理、公共安全管理、公安改革创新、培育新质公安战斗力、严打群众身边的突出违法犯罪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准作风指向,做到作风过硬、廉洁透明。自觉对照“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定位,提升狠抓落实能力、公正执法能力、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到阳光下、桌面上、规矩里、监督中,严肃查纠、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一步不退、一招不让、一丝不苟、一以贯之,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厅机关二级巡视员及相当层次职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各单位处长(总队长、局长、主任)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