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建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首场宣讲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6:08
字号: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市优秀共产党员张中建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1月23日,张中建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首场——金安专场在金安区行政中心大礼堂举办,各乡镇街道、政法系统及相关区直单位50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公安局主办、中共六安市委讲师团承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讲。

六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吕琳,金安区淠东乡中心校办公室主任张计楼,张中建的儿子张建伟,金安区淠东乡党委副书记齐能琼,张中建的同事刘袁5名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回忆与金安区淠东派出所所长张中建同志相处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张中建同志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老区共产党员,身上所体现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

张中建同志生前系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淠东派出所所长,2023年12月17日,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53岁。

张中建同志从警22年来,扎根办案一线,深耕老区红色热土,守护皖西绿色乡土,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直至生命尽头,用心用情用力谱写革命老区新时代“枫桥经验”新篇章。

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嘉奖3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22年2月,被安徽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24年1月,被六安市委追授为“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共鸣。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张中建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在奋力走好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六安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