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公安机关开展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12 20:26
字号:


所谓安全感,就是在你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及时回应,用最安心的藏蓝速度,帮助到你,守护好你!他们就是人民警察。在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用忠诚铸就警魂,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全動守护平安六安。

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1016407起,处置有效警情300845起,紧急救助危困群众300余人,为群众纾困解难39457次。

1月10日, 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六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上午9点,六安市公安局广场上,民警、辅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队列整齐、气氛庄严,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神圣的警旗到达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警歌,承载着荣誉和使命的警旗冉冉升起。民警、辅警们精神饱满,向警旗敬礼,他们举起右手重温誓词,誓言铮铮,字铿锵。韶华献警营,致敬忠诚卫士, 1月9日, 六安市公安局还举行“ 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蓝天救援队队员、社区群众、在校师生和媒体代表30多人走进警营, 近距离了解六安公安工作,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活动中,第一站便来到了六安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新改造完成的交通指挥中心科技感满满,“赛博朋克”味十足。

"AR实景高空地图,它的建立让我们在视频巡查和交通管控中达到了视频即地图,地图即视频的一种新的可视化资源管理、指挥方式。”民警刘成兵向代表们介绍。

受邀代表们先后来到市110指挥中心和反电诈中心,参观科技赋能多警种协同作战新模式,现场展示110创新警务机制、强化科技应用方面的举措成效,代表们一路看-路问,零距离感受110接处警工作、近距离接触警务工作,在反电诈中心,民警现场演示如何预警劝阻,让代表们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刻更直观地了解。

在特警装备展示区,高精度狙击步枪、排爆服、高科技头盔...各种特警枪械装备让代表们大开眼界,纷纷围上前观摩体验。“在电视里面看 到警察叔叔们穿着装备觉得很酷,今天实地看到,感觉安全感十足。”来自国防科技学院的学生汪前说道。

警营开放日活动为警民沟通架起了桥梁纽带,通过民警现场讲解和近距离交流互动,受邀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六安市公安局科技赋能的亮点和新时代公安民警执法的严谨、服务的高效。

9日当晚,六安市公安局在“六安警方”抖音官方直播间,开启了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主题的直播活动,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的法律法规、证件办理以及与警察职业相关小知识等,以“线上+"模式回答群众关切的问题, 2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30000人次观看,点赞310000次。

六安公安将继续加强与群众交流,通过建立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汲取群众的智慧力量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打造一支让 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