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0-12 15:52
字号:

101日,市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王晓晨同志主持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对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出深刻阐述,对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英烈子女的成长进步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全市公安机关要统筹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深情厚爱和殷切期望,感恩奋进,凝聚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

会议指出,要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利用三会一课、座谈交流和党课宣讲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集中资源深入宣传,充分反映公安队伍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巨大牺牲奉献,展现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和风貌。要广泛组织纪念公安英烈、走访慰问烈士家属、烈士子女座谈会系列活动,加强对烈士家庭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温暖,转达公安部党委和省厅党委、市局党委的关心问候。

会议要求,要实干争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聚焦两节安保这一首要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夯实公安基层基础,组织开展调研交流活动,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六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这一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盯突出安全问题和急难愁盼事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聚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这一根本保障,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抓好公安干部队伍建设,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加快打造全警人才、全员人才,抓实抓细爱警暖警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全警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统筹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推动六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