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创新融合 全市公安机关新闻宣传暨舆论引导培训班在警校开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16:42
字号:


为提升全警公安宣传业务能力水平,助力全市公安工作改革创新发展,8月24日,全市公安机关新闻宣传暨舆论引导培训在警校开班。市局领导,各县、分局,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公安机关政工宣传部门负责人和新闻宣传骨干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兼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安徽大学、皖西学院教授、人民公安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编辑记者、公安系统内专家围绕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公安新闻创新创优、舆情处置的“时效度”、新闻采编技巧、视频短剧制作等方面,给学员们做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生动精彩的讲座。

培训要求,学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新闻采编、新媒体创作、舆论引导水平;培训班要突出重点,把握“干中练、练中学、学中补”的原则,围绕新闻主题策划、创新创优思维,科学设置课题;要严明培训纪律和规矩,筑牢学员规矩意识,严守培训纪律,以扎实学风推进培训取得高质量成效。

培训中,学员们学有所思,对新时期公安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的战略定位有了全面认识;学员们思有所悟,对如何创新思维、解放思想、开拓眼界、胸怀大局地去创作新闻宣传作品有了深度理解;学员们悟有所行,对夯实知识根基、躬耕笔端发力,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警察形象有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

弘扬公安“正能量”,唱响公安“主旋律”。市局将以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发展为动力,努力打造时效性强、融合度高、传播力广的六安公安宣传品牌,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警营佳作,为深入推进我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内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