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迅速贯彻市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28 15:32
字号:


8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深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认真落实严管厚爱措施”分别交流心得体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市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六安公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8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市局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打牢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增强净化优化六安公安政治生态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清醒认识、恪守清正廉洁。要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淠史杭奋斗精神,从百年党史六安走在前列的精神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加强督导督察和教育提醒,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三是深切认识严管厚爱之间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关系,厚爱必须严管、严管就是厚爱。正确理解严管厚爱之间的关系,完善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强化学习培训和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全警受教。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推动工作前置,最大限度鼓励、保护民警严格依法履职,更好地激发民警奋进担当的内生动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