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公安局坚持“四个突出” 推动”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见行见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15 10:16
字号:


“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六安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四个突出”,引导全警自觉把大讨论活动同推动中心工作融会贯通起来,确保大讨论活动顺利开局、深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委动员部署后,市公安局党委知责于心、扛责在肩,迅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紧盯目标、紧扣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党委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先后召开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示范带动党员民警入脑入心抓好学习。成立市公安局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统筹和组织推进,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组织督导检查,并以“工作提示函”等常态载体抓手,持续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各县局、分局党委,局直各单位党组织闻令而动、相向而行,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为载体,全力推动全体党员共学共悟共进,强化新媒体矩阵运用,在“六安警方”等公众号广泛宣传大讨论活动及“夏季行动”等工作成效,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

对照“五大”要求、“六破六立”,组织各地各单位聚焦制约六安公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日常工作和队伍管理中的重点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查短板不足,共梳理出39个单位183项突出问题,并归类分为需要持续推进的复杂面上问题和共性问题、短期时间能够解决的点上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从源头上查清制约六安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土壤、环境、制度等因素,逐一梳理建立“四项清单”,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从先进地区寻找破题之策,积极组织各县局分局、警种部门多轮次到合肥市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学习借鉴在交通事故预防、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

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围绕“扫黑除恶打早除小、警务机制改革、公安外宣”等开展广泛调研、全面讨论,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听取基层所队民警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把情况摸准摸全、把问题研究透彻,着力以改革创新破解公安工作体制性机制性难题,成立市公安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领导组,组建专班实体化运行。树立“六安警方”抖音品牌账号和“六安警方老区枫桥”核心话题,通过创作优秀作品、直播等形式,全面提升新媒体平台矩阵影响力,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六安公安的升级版、网络版、创新版。在个别分局先行试点大部门大警种改革,对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机构进行优化整合,创新打造“四大”体系,积极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

将大讨论活动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部署开展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及时预警研判,分级分类动态处置,坚决防止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做大成势。严打夏季突出违法犯罪。组织开展四次集中统一行动,清查各类场所区域。部署开展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隐患大摸底大排查大促改行动,推动党委政府整改隐患104处。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行动”。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大讨论活动理论学习再提升、查摆问题再精准、调查研究再深入、推动发展再加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