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到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调研公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4
字号:

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在前期高质量开展两次“厅主要领导面对面听取民警意见建议”的基础上,3月28日,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到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调研公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民警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依靠人民群众、坚持问题导向,查实找准公安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短板,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围绕“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更富实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更加自觉,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更有能力。

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是厅党委重点课题蹲点调研的县(分)局之一。在裕安分局韩摆渡派出所、云路小吃街、小华山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情指中心,钱三雄认真查看“两区六室”建设,社区警务、“情指行”一体化机制运行等情况,现场测试“夜市哨兵”装备,对分局“擂台赛”工作走前列、创新举措“降警情”、涉警信访“零发生”等好成绩好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以“小切口”“微创新”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执法办案等领域制度执行,杜绝人为引发信访,严守公平正义底线。要在职级晋升等方面向优秀基层民警倾斜,以刚性休息天数倒逼警力合理调配,让基层民警辅警得到充分休息。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引导社区民警熟悉群众、增进互动,减少不必要工作留痕,以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切实为基层民警辅警减负。

在座谈会上,11名来自基层所队和社区警务室的民警立足工作实际和个人思考,谈个人体会、提意见建议,钱三雄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

钱三雄指出,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坚持问题导向,紧紧依靠群众,融入民警辅警,查实找准安徽公安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短板弱项。

钱三雄强调,要坚定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这个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研究省厅市局县局等不同层级细化落实举措,查清问题差距、补齐短板漏洞,切实做到变被动为主动。牢牢把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公安工作价值追求、底线红线,提升能力、公正办案,不越红线、取信于民。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个总要求,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严到底、一尘不染。

钱三雄要求,近期省厅将围绕重点课题派出调研组开展蹲点调研,希望大家讲真话、说实情,紧扣厅党委重点调研课题,立足裕安、放眼全省、提前思考,围绕政治建警基层怎么抓、公平正义如何更好落实、改革创新如何深化、“打防管控建”等业务工作如何争一流等15个方面问题,与调研组的同志共同研究,找到科学的方法路径,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